余军华荐书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6-03

推荐人:余军华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推荐理由:

  《中国医疗保险学》由湖北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一批学者联合编写。本书以我国全民医保制度的建设、发展为背景,秉持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将不确定性---风险---保险---逆向选择---道德风险作为理论主线,运用现代风险理论系统地梳理、研究和总结了我国医疗保险改革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原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为本书作序。他指出,《中国医疗保险学》的出版,为推动医疗保险学科建设、培养医疗保险专门人才,填补了“空白”,提供了教材,这正是《中国医疗保险学》的可贵之处和重大意义之所在。

  该教材既适用于依托经济学、管理学学科开办的医疗保险专业本科生,也适用于依托医学院背景开设的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本科生,还适用于医疗保障局等机关干部队伍专业素质的提升和培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