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关于开展省教育厅2019年度湖北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专项资助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08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工作的通知》精神,现面向全校选拔资助2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赴世界一流名校接受国际性跨文化体验式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省教育厅2019年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资助项目内容包括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英国剑桥大学游学项目、美国杜克大学游学项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游学项目。项目为期3-4周,拟开展时间为20198月。学校将在报名参加以上四个游学项目的学生中择优选拔20名学生进行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专项资助。


二、选派对象

1. 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包含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2. 资助对象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3)达到所赴国家(地区)语言水平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外国语进行课程学习,其外语能力原则上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4)在校期间未参加过省级游学计划。


三、项目费用及经费资助

游学项目费用约为5.2万元人民币至5.5万元人民币,具体费用将根据项目人数适当调整。

湖北省教育厅拟按照2万元人民币/生的标准资助参加项目的学生,资助经费用途主要为学费、住宿费、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费用等,共20个资助名额。受资助的学生须在游学项目出发前缴纳全额项目费用,游学结束后学生凭项目费用发票等在学校统一报销教育厅资助款项。


四、报名流程

    1. 即日起至514日,学生本人持以下材料到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公室(行政楼513室)肖老师处报名:

1) 报名表原件(见附件);

2) 在校成绩单原件;

3) 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4) 护照复印件(如有,复印个人信息页、原件备查)。

2. 报名完成后,学校将择优选拔20名学生上报省教育厅参加项目资助。


五、项目咨询

        1. 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514办公室

2.联系人:肖老师、张老师

3.咨询电话:8197392781973926


附件:湖北省教育厅2019年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5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