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4-22



  本网讯(通讯员 黄菊)4月18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香涛林开展了“薪火相传 承旧启新 传承精神 敢于担当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主题支部党日活动。该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发言、集中讲解、实地参观、重点讨论等形式开展。在MPAcc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刘依静的带领下,师生们一起参观了香涛林,刘依静讲述了张之洞生平和办学思想。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在香涛林响起。


  MPAcc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雅萍作“学生干部如何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演讲,“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遵循初心,勤奋努力学习;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不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奋斗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作用。”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万庆召说,学生党支部要创新活动方式,支部要贴近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人文历史景观开展,很有意义,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办学源头与历史,学习了张之洞兴办实业、为人处世、求学求知的智慧和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张之洞“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新时代党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三有三实”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