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女生节:不同的方式 同样的祝福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2

□ 记者 薛琴 徐琪雯 通讯员 冯诗雨 孙莉 陈奇华

  “三七”女生节期间,我校“横幅大战”再次上演。除了横幅祝福,各大院系和社团组织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贴心”活动,洗衣服、送早餐、打开水和骑车带女生游汤逊湖等活动,把女生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工商洗衣队:为女生洗衣物

      下午4点,东区开水房旁,13位身着职业装、腰系围裙、手戴皮手套的男生拉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来给你们洗衣服”的横幅。在他们面前,十几把椅子一字排开,椅子上面放着大大小小的面盆,旁边摆着水桶。这一场景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和拍照。这是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举办的为女生“洗衣服”活动。

       不一会,该院女生拿来几十件要洗的衣服。男生们甩开架式,他们或挽袖,或蹲地,或两人配合,洗起衣来丝毫没有马虎。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杨家成介绍,该院举办为女生“洗衣服”活动,旨在把雷锋精神与女生节结合起来,在关心女生的同时践行雷锋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一个多小时的洗衣活动中,13位男生共为40多位女生清棉袄、床上用品等衣物数十件。外国语学院杨慧同学洗了一件棉袄,她告诉记者:“男同学用实际行动为女生服务,让女生节有特别的意义。看得出,他们很用心。由于气温较高,一些男生洗着洗着就满头大汗,女生们就细心地为他们擦汗,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女生觉得很温馨,很有爱!”

           “外院”心愿贴:为女生圆心愿

  女生节期间,东区男生宿舍楼下大多摆放着一张宣传板,宣传板上张贴着外国语学院女生撰写并签名的心形“心愿便利贴”。记者看到,女生们在“便利贴”上写满了心愿。其中,最火的心愿是想得到男生赠送的果冻、巧克力、水果等食物;其次是一起吃饭、散步、骑车等活动。个别女生还提出一些比较难实现的愿望,如得到某明星的亲笔签名或演唱会门票。这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女生节特别活动。

  该院翻译Q1141班李诗丽同学介绍,她在便利贴上写着:希望收到女生节祝福短信。结果,中午就收到一位男生的祝福短信。该院女生部部长王红说:“活动中,我们把235张心愿贴分别贴在栎一至栎五楼下,大三、大四学长参加活动比较踊跃,心愿贴很快就被揭完。根据女生反馈效果看,大多数女生的心愿得以实现。”

  金融学院大三学生田宇波认为:“心愿贴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男生为女生做一些特别的事来庆祝女生节,值得肯定。”

   营销系装扮校车:为女生谋福利

  女生节当天,两辆精心装扮的校车行驶在校园中,引发师生关注。校车的两侧分别贴着12张用A4纸打印的“营销系祝全校女生女生节快乐”的大字,校车的栏杆和车头也分别扎上了粉红色和红色气球,让校车看起来既温馨又浪漫。这是管理技术学院营销系学生会的精彩之举。

  该系学生会副会长兼生活部部长张莉介绍,这次装扮校车活动,他们策划了很久。当日早8点,他们趁师傅们给校车充电时装扮校车,足足花了一节课的时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全校女生感受到女生节浪漫的气息!”张莉说。

  记者在校园看到,两辆校车沿途停靠时,都会引来女生们抢座,更有女生打电话预约时点名要这两辆被装扮过的校车。“被装扮过的校车带有很浓的梦幻色彩,看着它就感受到了校园女生节的欢乐气氛,在校车上过女生节,很开心!”坐在校车上的钱同学说。

  该院国贸班的男生还特意为他们班的女生们包下了这两辆校车,让校车把女生们一 一送回寝室,让她们在女生节享受了一把“幸福校车”接送的“公主范”。

    校园蜂蜜店:为女生送礼物

  “一万年太久了,就爱我现在,等我”、“999朵玫瑰的约定,等我”、“陪你看日出日落,等我。” 女生节前夕,校内各大广告栏陆续出现一组粉色“告白”广告。该广告一日一张,以倒计时形式出现的宣传单和出乎意料的广告语,赚足了经院学子眼球。女生节当天,发布该广告的主角现身。原来,这是我校学生为校内某蜂蜜店策划的女生节营销广告。

       当日,该店在一粟堂前摆点向女生赠送蜂蜜和玫瑰,吸引了大批女生排队领取,共赠送蜂蜜和玫瑰礼物999套。该蜂蜜店老板孙茂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活动,为经院女生留下一个难忘的女生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