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关于选派学生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7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在校生出国学习渠道,根据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我校(含法商学院)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申请赴该校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及项目简介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长期稳定在前十,被誉为美国“公立常春藤”,该校 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2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78。该校同时是世界顶尖大学联盟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成员。宾州州立University Park分校在校学生人数4万余人,而宾州州立全部24个分校的在校学生人数总和为9万余人。其学术科研能力位于世界前列,在工程、气象、地球科学、地理、传媒、管理学、特殊教育、农学等方面堪称世界顶尖。宾州州立大学除了主校区University Park以外,还有二十多个联合校区,这些分校遍布宾夕法尼亚全州,由宾州州立大学统一管理而并非独立运作,所有校区的学位均由宾州州立大学统一颁发。

通过我校推荐的学生将在宾州州立大学明谷校区[Penn State Great Valley PSGVSchool of Graduate Professional Studies)(研究生院中心)]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该校金融学硕士学制1年-1.5年,有两个专业方向可供选择:公司金融、金融大数据;修满30个学分即可获得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该校金融学专业硕士属于STEM专业,适用美国STEM专业OPT签证规则


二、选拔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含法商学院) 金融类、会计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专业应届本科大四学生。

 

三、申请基本条件

1、本科前三年学习成绩良好,GPA 3.3及以上(4.0分制,换算成百分制为平均分83分左右)

2、英语成绩:托福80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其中,托福口语成绩必须达到19分及以上,语言成绩不超过两年有效期;

3GMAT:根据两校备忘录,学生可以豁免GMAT成绩;

 

四、费用情况

1、国外学费:约4.7万美元(30个学分,每学分1572美元);

2、国外食宿费:每年约1.3万美元;

3、国外教材费及杂费:每年约1600美元;

4、国外保险费:每年约3500美元;

5、其他个人费用等;

6、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PSGV提供的1-1.5万美元奖学金;

7、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我校给予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学习的资助。


 

五、选拔程序

1、持以下材料于2022331日前到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报名:

①报名表(见下载附件),原件1份;

②中英文大学成绩单,原件1

③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1份;

④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说明:以上材料统一用A4纸复印,按序摆放、无须装订;中英文大学成绩单、托福或雅思成绩单需另提交PDF格式电子版材料,2份材料扫描成1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5M,电子文件发送至邮箱:xiaojiahui@hbue.edu.cn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初审,并报校领导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3、学生按要求在PSGV官网上提交申请材料;

4PSGV对学生进行考核,确定最终录取学生名单;

5、办理签证赴美留学(根据2022年全球疫情实际情况确定)

 

六、项目咨询

1、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办公室

2、联系人:肖老师

3、咨询电话:81973927



下载: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硕士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10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