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启文

来源:发布者:师资队伍发布时间:2016-05-24

冯启文: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教师                            
E-mail:315411601@qq.com
【个人简历】
  冯启文,男,汉族,1962年9月生,1984年7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系本科毕业,经济学士;1989年7月武汉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                            
【研究方向】
  跨国投资与企业国际化            
【学术成果】
  在《江汉论坛》、《湖北社会科学》、《湖北日报》等期刊杂志上发表《扩大内需是中国经济的立足点》、《改革需要凝聚新共识》、《正确面对反倾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知易行难》、《对绿色壁垒的理性思考》等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委托课题《中日韩自由贸易区可行性研究》和《中国-印度自由贸易区可行性研究》,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外技术壁垒对湖北进出口的影响和对策研究》等科研课题8项。            
【学术经历】
  参加国际贸易与金融课程考察团赴美国考察学习,新疆大学举办的“经济全球化与西亚经济一体化”研讨会,第四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北京工商大学首届贸易强国论坛,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年会暨“中国对外开放与国际竞争力”研讨会。            
【主要荣誉】
  2013年,教研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两有三实”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            
【社会兼职】

  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理事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理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