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刚:教授,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师

来源:发布者:师资队伍发布时间:2016-05-18



   陈德刚:教授,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教师
E-mail:DGChen@hbue.edu.cn
【个人简历】
  学习经历1985-1989: 中南财经大学会计系审计专业学习,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7-2000:武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习,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5-2013:武汉大学经管学院会计学专业学习,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7-2008:澳大利亚伊迪丝科文大学(ECU)短期访问(三个月)1998:      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全科考试,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工作经历1989至今:湖北经济学院任教其间:1991:下派中国工商银行谷城支行工作一年1995:晋升为讲师2001:晋升为副教授2013:晋升为教授2004至今: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2013:先后兼任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会计系副主任和审计系主任1995-1996:兼任校外办英文翻译
【研究方向】
  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及会计经济学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
【学术成果】
  在《管理世界》、《人民日报》和《求索》等刊物上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独著学术专著1部,参编专著、教材若干本,代表性成果如下:(1)会计学的学科属性:管理学,还是经济学?. 管理世界. 2009.6(2)论会计学的双重学科属性.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 2009.4.(3)IASB与FASB概念框架联合项目评析. 财会月刊.2006.26.(4)“制度基础监管”初论. 武汉金融.1999.12.(5)关于高校会计制度的重新审视与改革构想. 财会通讯(学术版).2005.4.(6)会计经济学初论. 湖北人民出版社.2014.11.此外,也参与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课题的研究,计10余项。
【学术经历】
  1989年于中南财经大学会计系审计专业毕业之后进入湖北经济学院(原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任教至今。期间,先后在武汉大学在职攻读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03年,随湖北注册会计师协会赴香港考察会计师行业;200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和学校资助访问澳大利亚伊迪丝科文大学;2008年,曾赴台湾政治大学、中原大学和云林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先后于1995、2001、2013年晋升为讲师、副教授和教授,并自2004年任硕导至今。早年的研究主要有金融、会计基础理论问题、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高校教育成本等研究领域;近十年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会计经济学上面。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部,参与承担并完成10余项各级课题研究任务。
【社会兼职】

  1991年曾在中国工商银行谷城分行工作一年

    2011-2014兼任湖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