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交流项目的通知(II)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1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进中外大学生文化交流,我校一学期交流项目(II)面向全校展开报名,现将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模式

此项目为我校通过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合作引进的海外名校一学期交流项目。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以“服务社会、培养人才”为宗旨,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和国际化复合型管理人才。中心详情见:https://www.csc.edu.cn/about/jigoushezhi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赴海外名校开展为期一个学期(3-5个月)的学习与交流,所学课程学生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在课程可选范围内进行选择。交流形式为一学期线下学分课程学习。

 

二、学校介绍

本期海外一学期交流项目包括3所海外名校: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一)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美国顶尖的以研究科学为主的公立常春藤盟校之一,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简称AAU62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学校共有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7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3位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以及38位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该校2020US NEWS世界排名第41名。

(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也是公立常春藤学校。多年来蝉联美国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也是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该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泰晤士高等教育》、《华尔街日报》等多家权威报刊评为美国第一公立大学2020QS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世界第3位。2020-21年度,UCLA位列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3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4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5位。

(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世界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红砖大学。在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High Fliers Research 发布的2020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的英国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的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连续第三年位居全英第一,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居全英第一(世界第八),2020 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6位。

 

三、选拔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含法商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不限专业。

 

四、项目时间与申请条件

(一)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1. 交流时间:20223-6月,共3个月

2. 申请条件:

1GPA 3.0及以上;

     (2CET-4530分及以上或CET-6:500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

         3. 报名截止时间:20211022

 

    (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1. 交流时间:20223-6月,共3个月

2. 申请条件:

1GPA 3.0及以上;

2)托福:100分及以上或雅思:7.0分及以上

3. 报名截止时间:2021927

 

(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1. 交流时间:20221-6月,共5个半月

2. 申请条件:

1GPA 3.0及以上;

2)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

3. 报名截止时间:2021929

 

五、费用情况

1. 学费:

三个项目均为全球前50名的世界名校一学期学分学习交流项目,项目费用根据所选不同学校不同课程有所不同,项目费用(含课程费、签证费、接送机服务)平均约为10万元人民币。

 2. 国外学习费用还包括国外食宿费、国际机票等费用,由项目学生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支出。

 

六、项目资助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我校给予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学习的资助,可参考前期相关通知:http://www.hbue.edu.cn/dd/3c/c3203a187708/page.htm具体资助情况详见2021年相关通知。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将根据学生在外学习成绩给予相关奖学金,具体见后期通知。

 

七、报名流程

1. 该项目为长期合作项目,2022年春季交流项目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上述报名截止时间。

2. 报名期间,学生本人持以下报名材料在学校行政楼513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肖老师处报名。

1)《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海外一学期交流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

2)在校成绩单原件

3)英语成绩有关支撑材料复印件(原件备查)

4)个人信息(护照、身份证)复印件

 

八、项目咨询

1、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3办公室

2、咨询电话:81973927

 

附件: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海外一学期交流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9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