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要闻

著名军事专家罗援少将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29

现场


罗援少将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纪委书记王栎主持


  本网讯 5月25日,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少将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校纪委书记王栎主持。


  罗援少将以《当前国际形势及战略思考》为题,以俄乌冲突的战略思考为切入点,围绕战争之势、中国崛起之境、百年未有之大变等内容,用国际化的战略视野,犀利独特的见解分析,详实生动的数据实例,从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等方面深入阐述了我国安全形势、安全环境面临的主要挑战及国防安全建设现状趋势。报告会最后,罗援少将分享了他填词的《满江红·钓鱼岛》,气势恢宏的词句激励了师生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赢得了满场掌声。


  罗援少将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容详实、阐述精辟、观点鲜明,既有国际战略形势和国防建设前沿动态,又有对国防软实力建设的深层次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形势政策课,更是一堂理想信念课。


  罗援少将多年来一直从事军事战略和国际战略研究,兼任军事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曾任驻丹麦副武官,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过访问学者。罗援少将曾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给中央政治局讲过课。享受军队特殊人才津贴,立三等功2次。与人合著《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史》《战略学》等,个人专著有《战略评估》《谈兵论战》和新著《鹰胆鸽魂》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