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联合随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同体专题探讨“思政课如何讲好道理”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26

  本网讯(通讯员 叶欣明)5月18日,我校联合随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示范校成员单位专题开展“思政课如何讲好道理”教学研讨会。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武汉传媒学院、法商学院、随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青马工程”藏龙班三期学员参会。 


  教务处负责人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本次研讨会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立足人才成长,围绕“思政课如何讲好道理”进行教学研讨,必将持续推进思政课建设走深走细走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堂教授以《教师讲道理和学生悟道理良性互动》为题,用生动形象的比喻、鲜活有趣的事例,对如何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道理进行了整体系统地教学指导。他强调,讲道理的本质是讲科学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的真理,讲道理中既要注重理论阐释,创新教学方法和艺术话语,也要注重提炼方法促进学生悟道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连军副教授以《有理说理:提升思政课质量的关键》为题作主题分享。他从“思政课要讲什么道理”和“思政课要怎么讲道理”两方面展开阐述,以政治坚定的大道理、科学严谨的真道理、铸魂育人的好道理三个层面详细解读。 


  主题发言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高学琴、管珊、叶欣明、叶青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