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梧州学院校长杨奔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24

现场


梧州学院校长杨奔讲话


校长方洁讲话


  本网讯 5月23日,梧州学院校长杨奔、副校长宾月景一行来校调研。校长方洁、副校长鲁晓成出席,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和图书馆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许传华主持。


  方洁对杨奔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梧州学院在产学研融合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突出,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从硕士点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内部治理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二十多年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她希望两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深化交流互鉴,促进共同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杨奔对我校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梧州学院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硕士点申报建设情况,希望通过学习湖北经济学院硕士授权扩点申报工作的成功经验,对梧州学院的申硕工作起到借鉴作用。


  鲁晓成在讲话中对梧州学院硕士点申报基本条件全面达标给予充分肯定。他从科研平台建设、国家级奖项申报、科研经费保障等方面强调了内涵建设对申硕工作的基础支撑作用。他指出,学校要成立申硕工作专班,一要吃透上情,正确理解上级方针政策,二要把握校情,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三要摸准外情,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许传华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学情况和现阶段申硕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要成立申报文本填写工作专班,熟练掌握填表技巧,不断打磨申报文本,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优势和特色,举全校之力统筹配置资源,确保申报文本内容“无天窗”。


  双方还就研究生培养特色、联合培养、图书馆数字化建设等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