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24

现场


方洁讲话


汪达讲话


党委常委许传华主持


  本网讯(通讯员 周珊 摄影 徐康)5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方洁、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总结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财经高等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作交流发言。


  汪达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实际成效为国家就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方洁传达了2023届湖北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是提升学生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开拓优质生源市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要以“百日冲刺”状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强调,做好当前阶段的就业工作,一是要用足政策。针对还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访企拓岗;抓紧推进政策性岗位招录进程,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政策性岗位招录;动员毕业生积极报名“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二是要用好平台。充分运用职业中介机构、校友等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压实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明确各级任务,确保按期实现就业目标。四是量化任务。通过每位校领导联系一个学院、每个中层干部联系一个毕业班的形式,为每位未就业毕业生推荐3个以上的就业岗位。五是精准服务。对求职受阻和困难家庭毕业生加强指导和服务,尽可能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六是健全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就业工作;根据市场变化和就业需求对专业设置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予以研究;建立就业手段信息化、就业服务品牌化机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