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5月党建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9

  本网讯(通讯员 张炜)5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召开5月党建工作例会。校领导何慧刚、王栎、许传华出席,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深化实践活动和共同缔造专题会、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2023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2023年清廉经院建设工作,通报了近期高校涉稳情况。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化共同缔造,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作用,找准所联系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干部受教育、师生得实惠。要坚持巩固好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注重“三张清单”管理,加强问题梳理,抓住重点、把握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再用力,突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成效增强师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既要把评选表彰的要求、程序、细节宣传讲解到位,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公开,还要做好获评先进个人、集体先进事迹的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传播媒介,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二要从严把关,严守纪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严把第一道审核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坚决防止评选推荐中的不正之风,营造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评选推荐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荐工作。三要做好统筹,务求实效。要把“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同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


  会议强调,做好“清廉经院”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清廉”的内涵和外延,在“清清白白、干干净净、老老实实”清廉内涵的基础上,从思想上的先进纯洁、纪律上的遵纪守法、作风上的履职尽责等方面去挖掘清廉外延;要压实“清廉经院”建设各项责任,各二级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2023年“清廉经院”创建重点任务书,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落实相关举措,充分调动本单位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落实清廉经院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努力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清廉经院”建设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机结合、同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不断将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工作中,以新招实招硬招将“清廉经院”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以“清廉经院”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学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尚廉氛围全面浓郁,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形成。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抓好一切工作的根基和前提。一是要不断构建大安全格局。建立二级单位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把学校的部署要求层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在“人人、时时、事事、处处”。二是要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学术讲座审核审批、出国出访谈话、社团活动报备审查、信教群体跟踪管理、重大改革事项风险研判等制度和措施。切实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面向全体学生采用专家讲座、情境互动、案例教学、专题演讲、调查研究等多种教学方式宣讲法律知识。


  会议还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分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