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者·学生

李有祥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人事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23

聘任仪式现场


方洁为李有祥颁发聘书

 

  本网讯 5月17日,学校举行李有祥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方洁为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财险部主任李有祥颁发聘书。湖北银保监局副局长胡伟民,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财险部副处长张斌,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叶晓飞、处长张青参加。副校长何慧刚主持。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方洁对李有祥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表示衷心感谢。方洁用“蝶变新生”“经院现象”“厚积薄发”“顶天立地”“一二三四五”等关键词概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并特别介绍了我校金融学科和保险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与成就。方洁强调,李教授在中国金融保险理论和实务领域有着卓越贡献和丰富经验,在金融监管领域有着深入研究,李教授的加盟将会对金融学院乃至湖北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力促进“实践、实用、实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方洁要求,金融学院要充分发挥李教授的影响力,深化校政行企合作,聚焦研究方向,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别要在李教授的指导下,建设好金融专硕点、成功申报保险专硕点。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工作,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和保障。


  李有祥对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并用“校园情怀”表达了为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意愿。他表示,将切实履行客座教授的职责,尽最大努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贡献。


  李有祥教授从保险的本源、保险业发展现状、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所在部门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为金融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李有祥简介:

  李有祥,男,中国共产党党员,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财产保险监管部(再保险监管部)主任。曾任原中国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副局长、纪委书记,人事教育部巡视员、副主任,稽查局局长,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

李有祥教授是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金融研究》《保险研究》《国际金融研究》《财经科学》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中国金融保险理论和实务领域都有着卓越贡献和丰富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