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九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19

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武汉大学余振教授作报告


  本网讯 5月18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九次集中学习。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四级职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学习会。


  武汉大学余振教授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新发展理念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解读。


  余振教授分别从新时代蕴含新矛盾、昭示新阶段、立足新基础、瞄准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五个方面,解读了新发展阶段的主要表现;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再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十个方面,阐释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施路径;从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主动选择、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应对国际环境深刻变化的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的优势和条件、注意防范八大方面的认识误区等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系统梳理了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


  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