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18

  本网讯 5月17日,学校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副校长付宏、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低碳经济学院和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各学院从学科方向、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应用经济学各方向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举措。


  许传华指出,应用经济学是学校传统优势学科,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一定建设成效,但也存在学科方向凝练不够、学科队伍结构不优、学科资源整合不充分等突出问题。他强调,各学院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使命感、危机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省一流学科申报、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建设,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搭建学科平台、推出学科成果、拓展学科资源;要加强管理,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完善学科建设制度,加强学科绩效考核,激发学科内生动力。


  付宏作为应用经济学科首席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认真学习领会第五轮学科评估内容,对照各项评估指标,分析现状、找准不足、明确举措,逐项落实完成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各项指标任务;二是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要确定科学的研究主题,建立稳定的研究团队,产出可持续性的研究成果,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彰显学科优势特色;三是加强绩效考核,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明确相关部门、学院和教师在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中的责任和义务,落实落细落地各项任务,确保应用经济学建成一流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取得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