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4-13


为了营造良好阅读环境,引导读者文明阅读,让读者深入了解图书馆丰富的纸质、电子资源,提高读者信息素养,帮助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我馆计划举办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


12018经院“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活动

图书馆将于世界读书日当天,举行2018年“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现场将进行2017年“十大借阅之星”、“五大书香院系”、“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颁奖活动,及文都教育公司图书赠捐仪式。

活动时间:423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


2、“点击知识之源”数字资源展台宣传活动

为推广我馆数字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世界读书日期间,将设置统一展台,由CNKI、超星、EPS等数据库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读者咨询、开展互动活动。

活动时间:423

活动地点:图书馆门前


3、经典好书展

在一楼大厅摆设“经典好书”专柜,向读者推荐经典好书,激发读者阅读经典的兴趣,提升读者的人文素养,提高经典图书的利用率。

活动时间: 423

活动地点: 中兴广场


4、换客会

读书协会在世界读书日前期把从全校收集到的书籍统一进行分类整理,再通过摆点的方式让读者进行书籍交换,让爱书人能够以自己的书换到别人的书,互利共赢。未交换的图书则移交积思书苑作为馆藏。

活动时间: 423日(如遇下雨或将延后)

活动地点: 中兴广场


5、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特举办“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美文诵读大赛。可通过图书馆微信(hbuelib)或在线链接提交作品,诵读题材以中华经典美文为主,体裁不限,内容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时间:3-4


6、知识视界“诗与远方”知识竞赛

通过电脑或者手机APP登录,观看视频答题,发表精彩评论,活动提供5个视频,每个视频3个问题,获奖者从正确率最高的参与者中抽取。

活动时间:415日到531


7、电子资源检索竞赛

以公开出题,读者邮箱返回答卷的方式,开展检索竞赛,出题范围主要以我馆购买的各类数据库为主,通过有奖活动激励读者去了解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图书馆的数据库,提高电子资源利用率。题目内容包括图书馆网站利用、电子资源使用、学术资源检索等。

活动时间: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