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华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3-17

  本网讯 日前,金融学院许传华教授提交的疫情防控专报《坚持民本民生理念 破解疫情下湖北省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获省领导批示,要求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保监局、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阅研。


  该研究报告指出,从湖北省范围来看,尽管中小企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其整体素质和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在不断提高,但目前疫情下湖北省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异常突出,已经成为制约湖北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该报告在分析中进一步强调,地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要始终与中小企业携手抗疫,坚持民本民生理念,确保金融支持不间断,中小企业生产不停歇。当前疫情下湖北省中小企业融资难不应当被单纯地看做是信贷资金量的问题,而应当把这个问题放到中小企业成长、发展、壮大过程所面临的种种内外部环境的角度上去考量,现阶段中小企业融资正遭遇着老问题新困难“双重挤压”,此为湖北发展之痛。破解疫情影响下湖北省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既需要地方政府各部门从宏观上完善融资体系,金融机构转变经营理念,更需要中小企业自身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最佳切入点和着力点,实为湖北发展之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