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当前重要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5

各二级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已发起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面总攻。根据湖北省和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学校当前重要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自2020年217日开始新的学期,全校师生正式进入工作和学习状态。2月17至学生返校为本学期的第一阶段,师生按照课表建立网络教学班级课堂或课程群,开展网络教学全校教职工居家网络办公(执行疫情防控现场保障任务干部职工除外)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

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疫情防控专题会、武汉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校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抢抓重要窗口期,紧抓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将两严防两确保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经院力量

三、保持战时状态,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1)始终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全面开展体温、健康状况监测和日报告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格“四类人员”管理,对存在的隐性感染者、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2)落实武汉指挥部《关于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主要措施的通知》,对学校校区和教职工家属区封闭管理,小区居民出入一律严格管控,限人、限次、测温、登记,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3)加强工会、机关、后勤、亿优、医院等单位(部门)的协同联动,急教职工之所急,想教职工之所想为教职工办实事,通过建立物资团购平台、送菜送药上门、限量配发防护物资等方式,切实保障教职工基本生活防护需求,特别是做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4)压紧压实各单位(部门)责任,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工作,纾解情绪、减少焦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在前列,干在实处。

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升级进位。(1)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门工作组要按照责任分工,继续做好《湖北经济学院防疫战时状态工作任务清单》所列的工作,随时完成有关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对在防疫一线作出贡献的教职工要给予大力宣传和表彰奖励。(2)做好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组织工作,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在线学习教学检查制度做好网上教学巡查与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辅导员、班主任要落实直接责任人制,加强家校联动,引导、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在线学习的各项安排,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3)推进落实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既定工作主题、目标、任务不变前提下,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举措,有序开展授权扩点、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工作认真制定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预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胜利

五、严明纪律要求。落实好教育系统战时状态五个一律的规定: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符合条件的在外教职工返汉总体坚持“自愿、有序、可控、平稳、安全”原则,按武汉市各区防控指挥部公布的流程申请审核,得到批准后方可返汉,学校提供相关服务。对执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严格处理。

  

  

                                         湖北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2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