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组织选拔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人选的工作方案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1-10

校内各单位:

根据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岗位空缺情况,依据《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2019年最新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采用组织选拔方式选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1人。

一、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熟悉高等教育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熟悉教育和教学规律,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严于律已,清正廉洁。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勤勉尽责,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能够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团结合作。

4、学历职称。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有教授或三年以上副教授职称。

5、资历、业务能力与素质。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并具有两年以上基层管理工作经历。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管理能力。

6、对象范围。原则上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内符合条件的教师中产生。

7其它有关要求。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年龄不满56周岁(截止时间20201月)。

二、选拔时间及程序

此次选拔工作采取组织选拔方式进行,时间安排在20201月至3月,其程序方法如下:

1民主推荐。先进行会议推荐,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内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学校领导、相关管理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其后进行个别谈话推荐(学校领导、相关管理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管理干部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2.接受个人报名。请符合资格条件且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岗位有意向的同志,下载《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岗位报名表》,以书面表格形式向组织报名表达意愿,电子版同时发送至:zuzhibu@hbue.edu.cn

3.确定考察对象。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推荐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结合岗位报名意愿,向学校党委汇报推荐情况。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4.组织考察。发布考察预告(考察对象撰写近三年重点工作事项),安排考察工作组到考察对象单位进行考察。考察组向党委组织部汇报考察情况,提出建议。

5.讨论决定。党委组织部根据考察情况,提出任用建议方案,向党委常委会汇报,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拟任人选的推荐、考察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查核情况、综合治理履职情况、“凡提四必”情况及任免理由等,由学校党委常委集体讨论作出任用决定。

6.公示任用。根据有关规定,在学校网站进行任前公示,无异议后办理任职手续。

三、相关要求

1、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组织选拔工作要严格程序,做到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2、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正确用人导向。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在选拔过程中严禁搞关系,拉选票,跑官要官,严禁拉帮结派或采用非正当手段谋取职位。学校纪委将加强选拔过程监督,受理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纪委办公室电话:(02781973846

3、书面报名截止时间:202011312时,党委组织部联系人:张承良,联系电话:(02781973781

  

附:《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岗位报名表.doc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1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