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27

各学院:

为加强与中学的密切联系,面向社会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和特色,提升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同时为了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展现湖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在2020年寒假期间开展第二届回访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传活动。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访母校 谢师恩 话成长

二、活动报名

(一)报名对象: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二)报名条件:热爱学校,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热情、有责任心;有较完善的宣传方案。

(三)报名日期:20191226日—202013

(四)选拔方式及培训安排:

1.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报名、遴选、组队和指导工作。包干区域内的重点高中(含签约生源基地)至少各组一支队伍。非重点的高中,报名人数充足条件下也可以组队。鼓励各学院为团队配备指导教师,可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遴选学生组队。

2.有意向回访省内中学的学生,自行组队后,可以下载附件1《“访母校 谢师恩 话成长” 寒假招生宣传报名表》,填表后根据高中母校所在的区域向分片包干该区域的学院进行报名(各学院分片包干区域分配表见附件3)。学生可通过QQ交流群协商组队事宜,群号为:853451054

3.有意向回访省外中学的学生,自行组队后,填表后交招生办公室(行政楼A-111)曾老师。招生办公室负责遴选组队。

4. 202019日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动员会暨培训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利用寒假回家的时间,回到母校中学,通过开展报告会、交流会、宣讲会、张贴海报或其他形式活动,与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现场宣传和交流。

1.汇报成长情况。向高中老师、班主任等汇报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学习、成长等情况,感谢老师们曾经给予的教育和帮助。

2.传递成长经验。通过开展座谈会、报告会、交流会、宣讲会或其他形式活动,分享高中学习的经验,高考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的经验。

3.宣传经院优势。介绍湖北经济学院办学实力、校园环境、文化活动、优秀校友、发展成果,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欢迎老师学生来湖北经济学院参观、访问。

4.服务学生需求。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为高中学生提供持续的学习咨询服务和高考志愿填报咨询。

四、总结及考核

1.招生宣传团队对活动以照片、视频、文字等方式记录,并在2020221日前将相关材料交至招生办公室。

材料包括:

1)实地招生宣传现场照片、合影等5-10张。

2)通过自媒体或者向学校新闻网投稿,发布活动消息。

3)宣传汇报ppt,后期制作视频材料等。

4)《“访母校 谢师恩 话成长” 寒假招生宣传登记表》(附件2中学填写意见并盖章)。

5)提交团队招生宣传总结报告。

6)其他材料。

2.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根据提交的总结材料对各团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团队,每人给予相应志愿服务时长记录(上限为10小时)。

3.申请评优的团队按规定时间进行集中汇报展示,各团队以ppt或视频的形式,分享在活动过程中的收获体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4.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招生宣传个人及团队,给予表彰和奖励。


招生办公室联系人:曾老师

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7-81977075

本次活动QQ交流群号:853451054


附件:附件1:“访母校 谢师恩 话成长”寒假招生宣传报名表.doc

      附件2:“访母校 谢师恩 话成长”寒假招生宣传登记表.docx

      附件3:各学院“分片包干”招生宣传区域分配表及联系方式.docx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201912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