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22-11-25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卫健委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教育部《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教育厅相关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和江夏区疫情指挥部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总要求,面对学校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校内出现混管阳性),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毫不松懈、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当前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现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各单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站在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作表率。做好师生宣传教育,不信谣不传谣,严禁编造、转发、传播不实信息,干扰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发扬奉献精神,坚决服从当前全校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要坚决做到步调一致,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人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防控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要求,加强学校重点区域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禁无故脱岗,严禁不假外出、擅自离校。校内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协调联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严禁各自为政,互相推诿,贻误工作。

四、严格遵守防控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各单位要教育、督促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线上教学、服务保障、疫情报告、信息汇报、舆情处置、下沉社区等制度。严禁参加聚集性聚会聚餐。积极配合流调筛查及隔离转运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指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禁敷衍塞责、虚假应对、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

五、强化责任追究。校纪委监专办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全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干部分管责任的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中作风漂浮、推诿扯皮、隐情不报、拒不服从调度、信息审核发布不严、不准的,对不执行防控要求、侵占抗疫款物、出现网络舆情等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六、疫情防控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27-81973936,举报邮箱:jjzhs@hbue.edu.cn

                                                 湖北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专办综合室

                                        2022年11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