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胜:教授,博导,社会科学系主任

来源:发布者:师资队伍发布时间:2015-11-30


桂胜:教授,博导,社会科学系主任
E-mail:gsheng8899@163.com
【个人简历】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本科毕业;湘潭大学中国古典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献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研究方向】
  中国社会思想史 民俗学 教育社会学
【学术成果】
  主要论文有:老子的势观探析 日本《东亚研究》2007年2期;试论对联的社会成因及功能  《人文论丛》2002年卷;读者阅读需求与公共图书馆馆藏建设 《中国图书馆学报》2006年3期;由数字构成的吉祥语的特征及其功能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2002年第5期;道法自然——老子的社会控制思想研究  《人文论丛》2000年第3辑;韩非子的社会思想管窥《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9年第5期。主要课题有:湖北省重点科技项目——“湖北农村消费问题研究”主持人;教育部重点课题---高校高素质教师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与资格认证研究;2006年新农村科技文化建设横向课题主持人。主要着作有:《周秦势论研究》;《中国社会思想史》;《版本学研究论文选集》;《明实录类纂?宫廷史料卷》;《中国社会思想史资料选辑?宋元明清卷》等。《面向21世纪中国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重要参与者)第2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高校高素质教师培训机构设置的可行性研究(主持人)第三届高教学会?高校师资管理研究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当前职业大学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主持人)获湖北省第3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学术经历】
  2001年2月-5月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访问;2006年9月-12月日本山口大学客座教授。
【社会兼职】
  中国历史文献学会会员,中国哲学史学会会员,中国社会思想史专业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民族法制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炎黄?儒学会秘书长,湖北省创新学会副会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