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友清: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来源: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30


李友清: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E-mail:wuhan_lxc@163.com
【个人简历】
  2001年获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硕士;2010年获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高等教育、县域经济、孝文化和荆楚文化
【学术成果】
  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有7篇论文获省级以上奖励,主要论文有:对构建百亿强县的思考[J],  湖北经济,1996(8);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之我见[J],  湖北经济,1996(3);创建特色学院 打造高职品牌———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为例[J],高等教育研究,2006,VOL27,(10);高校校办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思考[J],  湛江海洋大学学报,2006,VOL26,(6);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学校—企业—社会”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理论研究与实践[J],  引证文献(1),共引文献(223篇),同被引文献19篇;《建设特色学院的思路和举措》,咨询与决策,1999,获湖北省第三  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新机制打造新型大学[J],湖北社会科学,2004(4);对高职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问题的思考[J],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3(3);大利亚TAFE教育与中国高职教育的不同点[J],  孝感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3(1);决高职院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使用脱节矛盾的思考[J], 湖北社会科学。2003;民营企业小巨人健康成长[J],  政策,1998(9);小企业发展重在制度创新[J], 党政干部论坛,1996(9);立社会主方市场经济宏观调控体系的构想[J],  党政干部论坛,1996(3);华汉川正春晓[J],  城乡建设,1996(7)。合著、编著、独著《“小马”改革之路》、《高职高专校园文化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湖北近代革命史》、《千古孝子黄香》等10余部著作,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2个、省部级课题5个。 
【学术经历】
  2003年10月至11月参加了教育部在澳大利亚主办的高校校长培训班学习,2004年5月参加了湖北省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了欧洲“法国、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四国。
【主要荣誉】
  1992.4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抗洪救灾模范;1996.12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责任人;2001.09湖北省教育厅、人事厅授予湖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04.11中共湖北省高校工委评为全省理论学习先进个人;2004.05中共孝感市委、市政府授予市劳动模范;2005.11国务院教育部、人事部等七部委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2007.02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
【社会兼职】
  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评审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孝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社会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高校管理研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