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时荣:教授

来源: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30


邹时荣:教授
所属院系:经贸学院    E-mail:zousrxx@126.com
【个人简历】
  1997年月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工程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国(内)外贸易研究,WTO与跨国投资研究,消费经济与市场研究。
【学术成果】
  在《自然辨证法研究》、《社会科学辑刊》、《经济问题》、《商业经济研究》、《中国流通经济》、《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等经济类重点核心期刊发表原创性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20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商贸经济》、《外贸经济、国际贸易》全文转载或转述;论文百余次被学界同行公开引用,主要代表成果有:买方市场下重塑我国零售业的经营创新战略,商业经济与管理,2000.2;  WTO对商业贸易影响的微观经济分析,经济与管理研究,2001.4;中国商业面对FDI挑战的路径选择与政策保障,经济与管理研究,2002.2;贸易自由化对我国商业贸易影响的竞争效应分析,《社会科学辑刊》2003.3期;都市休闲文化对区域休闲产业的激励——以武汉都市休闲文化资源为例,自然辨证法研究,2006.2;  流通市场秩序失灵与政府贸易规制创新,商业经济与管理,2006.2等。主持并完成省级课题4项;主编教材1部;在美国、台湾等国与地区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
【学术经历】
  2003年参加全国美国经济学会年会,2004年参加全国WTO年会,2005年参加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休闲与社会进步国际学术研讨会,湖北世界经济学会、美国经济学会年会;2006年参加中国武汉区域旅游合作与发展国际论坛。
【主要荣誉】
  获省委宣传部论文一等奖一项,省市场学会二等奖一项,校级科研一等奖10项。
【社会兼职】
  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理事;湖北省商经学会常务理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