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茂荣:教授,博导,国际贸易学院院长

来源: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30



周茂荣:教授,博导,国际贸易学院院长

【个人简历】
  1964年考入武汉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1969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经济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美加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世界经济系主任,1999年4月,武汉大学院系学科大调整后,出任由原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合并组建的新的商学院院长,1991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世界经济
【学术成果】
  在《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美国研究》、《法学评论》等国家级权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着作11部,其中许多论文和着作受到学术界的高度重视,被认为极具开创性,例如,其专着《美加自由贸易协定研究》就是国内最早全面、系统和深入研究美加自由贸易协定的力作,并由此荣获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优秀着作奖和国家教委首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学术经历】
  曾先后于1982-1983年、1996-1997年两次赴日本(分别于日本贸易研修中心和创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高访,1990-1991年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高访,1993年赴德国特里尔大学高访讲学,1998年赴法国里尔科技大学高访。1993年开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突出贡献津贴。
【主要荣誉】
  国务院颁发的突出贡献津贴获得者
【社会兼职】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以及中国欧洲研究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他同时还兼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会长等学术团体职务,是武汉大学校学位、学术评审委员会委员、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周茂荣教授也是《世界经济》、《美加经济研究》、《经济评论》等学术期刊的特邀编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