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

来源: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29

社会工作专业(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经济社会与地方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政治素质和沟通能力,能熟练掌握和运用社会工作理论与方法,在民政、劳动与社会保障等政府公共部门,群团组织,社区、企业及社会福利机构从事相关社会保障、管理、服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社会学原理、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心理学、社会保障概论、现代社会福利思想、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政策、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教学和科研单位、政策研究部门、民政部门、司法部门、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从事教学、研究、政策分析和预测、司法矫治、心理咨询与服务工作;可以在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等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社会服务,也可以创办NGO组织,或在民间组织工作,还可以在城市社区从事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