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组织观看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29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根据主题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的具体要求,学校将组织读书班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集中观看经典民族歌《洪湖赤卫队》,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91031 18:30

二、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正副职干部、学校师生代表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主题教育联络员于1030日下午5点前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楼A403)领取读书班成员入场券。

2、其他代表入场券于1030日下午5点前到校团委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领取。

3、请参会人员凭入场券提前10分钟入场,按划定区域就座,演出期间不要随意走动。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团委

20191029


剧目介绍: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排于1958年,195910月该剧作为湖北省向国庆十周年献礼剧目首次进京演出,从此成为中国民族歌剧的瑰宝。我国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董必武、贺龙、陈毅等都欣赏过该剧的精彩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该剧被拍成的电影更是家喻户晓,风靡华夏大地。剧中著名唱段《洪湖水浪打浪》《没有眼泪没有悲伤》《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等,成为半个多世纪以来刻录于国人心中的集体记忆,凸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情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