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招聘启事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1

“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是按照“湖北省2011计划”的要求,由湖北经济学院牵头,联合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湖北省统计局、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台湾综合研究院、欧洲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部(ZEW)等国内外10家单位联合设立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中心致力于碳排放权交易、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的研究。根据《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人事管理办法》,结合中心近、中期目标和任务要求,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各类人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岗位

1.中心副主任3名;

2.碳排放权交易、气候变化减缓和气候变化适应对策方向主任研究员(PI)各1名,鼓励团队整体引进;

3.CGE模型开发与应用团队负责人1名,鼓励团队整体引进;

4.社会服务平台负责人1名;

5.骨干研究人员10名;

6.青年研究人员10名。

注:以上岗位能够全职在中心工作的优先。

二、聘用条件

1.中心副主任

1)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

2)从事过应对气候变化及ETS相关问题研究,有参与地区低碳经济发展的实际工作经验或科研经历;

3)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主持过国家级课题项目;

4)具有团队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有出色的管理大型项目或团队管理能力;

5)熟悉国家“2011计划”和“湖北省2011计划”有关政策。

注: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

2.主任研究员(PI

1)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

2)在一类期刊发表应聘方向学术论文1篇以上,至少主持过应聘方向国家重大课题1项;

3)具有团队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有出色的管理大型项目或团队管理能力;

4)具有与国外相关高校或研究机构有相关合作项目的经验。

注: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

3.CGE模型开发与应用团队负责人

1)要求能够熟练运用CGE模型,熟悉GTAP数据库;

2)至少6年以上使用CGE模型的经历,有开发CGE模型的经验;

3)具有团队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有出色的管理大型项目或团队管理能力,能够在三年内在校内建立起CGE模型并培养至少三名能够独立运作CGE模型的团队成员。

注: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

4.社会服务平台负责人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沟通,有极强组织协调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能够胜任处理较为复杂的社会行政事务和市场开拓工作;

3)有CDM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有碳基金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骨干研究人员

1)要求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尤其是具有环境经济学、能源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法学背景的优先考虑;

2)同时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出色的数据处理和模型分析能力,具有从事碳排放权交易、气候变化、低碳经济问题研究的兴趣与热情。

注: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从事过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经济研究并有相关研究成果的优先。

6.青年研究人员

1)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博士在读(含博士后);

2)研究方向须为气候变化和低碳经济;

3)参与过国家自科或社科及以上项目。

注: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从事过应对气候变化及低碳经济研究并有相关研究成果的优先。

三、岗位待遇

对引进的国内外优秀人才,视本人学术水平及科研能力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享受有竞争力的薪酬;对于特别拔尖的人才给予适当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并提供租住房。

聘用人员可以选择事业单位编制聘用或者人事代理聘用。选择事业单位编制者可按照其贡献大小,不受职称限制,享受高职级工资。能够全职在中心工作并且选择人事代理聘用者实行年薪制,年薪标准范围如下(具体面议):

主任研究员(PI):年薪20-50万元;

团队负责人:年薪20-30万;

骨干研究人员:年薪10-30万。

四、应聘程序

1.申请人递交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请注明应聘岗位),一到两篇代表性论文(需要正式发表)或其他能够证明资历的材料(岗位申请表)。

2.通知面试。中心副主任、主任研究员(PI)及团队负责人应聘者要着重阐述中心工作、团队建设目标、团队建设方案及工作设想。

3.公布录取名单。

4.本招聘启事的截止日期为20131231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湖北经济学院人事处 杨 

        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 黄城华

电 话:027-819777201  027-81972207

邮 箱:hjrsc@126.com  

  址:http://www.hbue.edu.cn/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

  编:43020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