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16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实际,现就我校秋季开学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学生

不同类别学生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在规定时间返校报到。

省内在籍本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827日、28日返校报到;省外在籍学生、2022年录取的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27日报到。829日正式上课。

校本部2022级新生93日报到,继续教育学院新生92日报到。新生报到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教职工

全体教职工须于822日(星期一)之前返汉,826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二、学生报到安排

(一)报到条件

1.学生返校实行申请审批制,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擅自返校。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10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826日前向所在学院申请返校,经审批同意后,按规定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

2.返校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或经过中高风险地区转乘的学生;近期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均暂缓返校。符合返校条件后,凭10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

3.从省外返校的同学进校后3天是居家健康观测期,限于在本寝室活动,不得到食堂、图书馆、教室、报告厅等公共场所活动,待落地三天两检结果阴性后正常活动。居家健康观测期内通过线上参与教学活动。

(二)报到流程

1.学生返校报到,所有进校人员须按“四必”措施接受身份查验(在籍学生出示校园卡,专升本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出示录取通知书)、扫健康码、检测体温,符合防疫条件的方可入校。送学车辆进入校园,原则上每名学生至多携1名陪同人员(含驾乘人员)进校,须按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在校内行驶和停放,即停即走,陪同人员不得进入学生宿舍。

2.报到当天,学生和送学车辆可从北大门、北二门、东大门、西二门(幼儿园)进入校园,送学车辆从北二门、东大门、西二门(幼儿园)驶出校园(北大门禁止车辆驶出)。为方便管理,送学车辆应根据学生类别在前挡风玻璃上张贴“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返校报到(白底)” “湖北经济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返校报到(白底)”标识。

三、教职工返校(汉)安排

教职工须按要求返汉。在低风险地区且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工,返校时须向所属单位出示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暂缓返校,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在隔离期满后,凭10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不能按期返校的教职工须按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从外省返汉的教职工,需向所在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到并自行居家健康监测3天,待落地三天两检结果阴性后正常活动。有任何异常状况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每日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师生员工返校报到前10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每日健康打卡管理台账,各单位要逐一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健全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确诊、密接等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坚持对发热人员和中高风险人员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好师生返校审批关,及时做好统计报送,暂不能按期返校的师生员工要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二)切实加强健康防护。全校师生员工在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须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所在单位报告,遵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就诊。

(三)严格进出校园管理。

1.按照“四必”措施,严格对进校人员查证、验码、测温。落实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校内人员“无必须不出校”,聚集性活动“无必须不举办”的防控要求。

2.学生进校后的7天是健康观测期,应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员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活动,学生在宿舍不聚集、不串门。减少堂食服务,提倡打包带走。

3.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进校人员预约审批和教职工离汉、学生离校申请审批制度。

(四)及时制定教学预案。各教学单位要按照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分类制定“线上”“线下+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对教学班中暂缓返校学生、居家健康观察的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

(五)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落实对餐饮、工勤、施工、经营商户等各类人员、物品、场所的防疫检查和通风消杀等防疫管理,对校内使用的空调系统和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每日预防性消毒,加强人员培训,开展疫情应急演练,购置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健康学习和生活。

(六)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全校师生应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进一步夯实校园免疫屏障。

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各学院必须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湖北经济学院

                  2022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