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3-19


  本网讯 3月18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校长方洁、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研究生处负责人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工作部署和安排,重点介绍了学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许传华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会议精神。他指出,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教育强国战略,关系社会民生。各部门、各学院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选才、教育报国的初心,综合评价,不断提升招生质量;要深入细致分析新目标新形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招生录取目标任务;要狠抓关键环节,坚持以人为本,优化考生服务,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做好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方洁强调,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是学校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一是要讲政治,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必要条件;二是要有组织,要成立院系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培养点的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复试录取工作政策要求;三是要抓管理,抓细抓实各工作环节,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四是要优服务,依规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和考生咨询,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强化保障、健全预案、落实责任,确保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