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期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会举办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2-19

  本网讯 近日,第二期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会举办,邀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辉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各二级单位统战委员参加。


  李辉以“如何写好政协提案”为题,详细阐明了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和省政协提案工作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提案的性质、地位与作用,结合案例给大家分析了选题应注意的事项,传授了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方法,解读了提交提案的基本规范、不予立案的情况等。


  汪达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中国式民主的制度性安排。希望全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继续努力,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学校“新财经”建设新局面。希望各二级单位统战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社会和学校发展汇聚起更大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