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清风廉韵”剧场汇演举行

来源:纪委监专办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2-15












  本网讯 12月14日,2023年“清风廉韵”剧场汇演举行。校领导高义勇、汪达、张国安、王栎、许传华出席,全校师生党员1500余人观看。


  节目开始,现场大屏幕播放视频《清风沁校园,廉韵启新程》,从清朗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和家风带领观众了解经院塑造清风廉韵的历程。舞蹈《入莲间》中,舞者手持莲叶,轻盈地转身、跳跃,与悠扬的乐声相呼应。以莲舞“廉”,用清新的表演演绎出了清廉的模样。小品《那个》中,表演者以机关单位面临廉政建设检查为背景,“只有我们不那个,全社会才能更这个”,演员们用一句句对话让观众体会到“那个”的含义。节目《清风劲吹》展示了“清廉经院”创建试点单位——法商学院清新学风塑造行动创建成果,师生代表以情景切换的方式动情讲述清新学风“我来查”“我来创”“我争先”三大行动具体举措,展现了教师清正教风、辅导员思想引领、学生养廉成才的良好氛围。小品《最好的礼物》,以一盏莲花灯为线索,老师家访为背景展开,通过模拟送礼以及拒绝收礼的场景,展现廉洁主题。清廉家风展示环节,会计学院教授夏喆携其夫人黄洁莉,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候香浪携其夫人、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何柳分享清廉家风故事。小品《我要当主演》,讲述了关于话剧主演争夺的故事,表演者以幽默诙谐的形式传递廉洁价值理念,用语言的艺术传达崇廉的心声。舞蹈《我们的歌》通过曼妙的舞姿让观众感受到向阳而生、向光而行的力量。朗诵《廉洁颂》,朗读者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每一句、每一声正诠释着“廉洁”二字。合唱《唱响正气歌》,表演者以青年之声唱响廉洁之歌。


  新闻学一流2141班吴佳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表示,印象最深的节目是小品《那个》,台词新颖,演技出彩,情感饱满,有很强的的警醒作用。小品《那个》演员、行政2322班李思玮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对角色的表演让我犯了难,老师们的建议和指导让我代入了这个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的书记角色,让我将角色打磨得更加成功。”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清廉湖北”“清廉学校”建设的整体部署,校党委启动“清廉经院”创建工作,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二级单位党组织密切协同、师生全员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学校按照“一年启动打基础、两年深化见成效、三年提升上台阶”的思路,统筹推进六大“清风塑造”行动,崇清尚廉校园氛围日益浓郁,“四有”教师、诚信学子、清廉家庭不断涌现,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充盈。学校为了让清廉理念走进校园、走入师生,围绕“清廉经院”创建大胆创新,打造“清风廉韵”剧场,力求形成经院特色品牌。学校通过寓宣传于活动,寓教育于娱乐的形式,增强廉政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有效营造出“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文:大学生记者团 蔡欣熠 袁婷 吕梦瑶 通讯员 陈赵煜 万垚鑫

图:大学生记者团 林涛 田斯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