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度党建“双创”示范培训班举办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29

开班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讲话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岚、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小艳作报告


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行现场学习观摩


培训班学员到随州市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五师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培训班学员到随州市曾都区白云湖社区实地参观学习社区党建工作


  本网讯 11月24日至26日,2023年度党建“双创”示范培训班举办。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学习观摩、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11月24日上午,培训开班式、党建“双创”和党建品牌建设专题辅导举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全体组织员、各学院负责党建工作辅导员、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员参加。


  汪达肯定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建“双创”工作的精髓要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把典型引领作为重要推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明确责任,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形成大抓基层,大抓党建的良好氛围,以“双创”建设进行破题,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方面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三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当好标杆、在坚持创新理论武装上当好标杆、在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上当好标杆、在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上当好标杆,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岚、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小艳分别围绕华中科技大学党建组织体系、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全国党建学生样板党支部和全国党建教师样板党支部,深入细致分享了党建“双创”工作的申报情况、建设成效、特色举措和经验做法。


  11月24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学员们参观了该校校史馆,了解校史和党建事业发展成果。在现场交流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文武热烈欢迎培训班一行到访调研,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魏海勇、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姜明敏、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江敏和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分别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方面的创建情况、特色举措、工作成效和下一步思考。


  11月25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到随州市曾都区九口堰新四军五师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们参观纪念馆展厅展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黄春庭烈士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1月25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前往随州市博物馆进行传统文化学习教育,随后到曾都区白云湖社区实地参观社区党建工作。社区党组织书记裴海娥介绍了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推动社区发展的工作思路。参观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车纯贤和低碳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索凯峰分别就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暨全省高校标杆院(系)党组织书记论坛和此次培训进行了分享交流。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推进我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党建工作经验,发挥校内党建“双创”培育单位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党建“双创”工作的重点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把党建统领贯穿学院治理全过程、坚持把党建统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把党建统领贯穿文化服务全过程,更好地把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全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