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28

  本网讯 11月25日,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


  教育部会计学本科专业教指委委员、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教授,省审计厅副厅长廖昉,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教育部会计学本科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教授,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王永海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合伙人范宏彬、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合伙人朱玉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合伙人梁翌明担任专家。


  副校长付宏出席,教务处负责人、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审计系全体教师参会。


  付宏指出,当前学校正在进行“新财经”改革,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质升级。“新财经”改革体现在新技术融入、新教学理念、组织模式革新、为学生赋予新的能量等四个方面。会计学院应结合自身教学资源、专业特点,紧扣“新财经”理念,积极探索“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系统性、深层次变革。


  专家们认为,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在师资团队、一流课程和实验平台等建设方面成效突出;在制定审计学(数智审计)人才培养方案前进行了深入地调研,基础工作扎实,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契合学校“新财经”改革要求。在课程设置上,新增大数据审计、财经数据可视化等课程,培养学生运用数智技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好地回应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的人才需求。与会专家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审计学一流专业建设以及数智时代的审计人才培养展开热烈讨论,并从师资队伍、教材建设、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计学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建设方案及阶段性总结,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审计学(数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