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监督贯通协同专题联学活动举办

来源:纪委监专办 审计处、采招办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17

  本网讯 11月16日,纪委监专办和审计处、采招办开展监督贯通协同专题联学活动。纪委书记王栎出席并讲话。


  审计处、采招办负责人从“强基固本,把握采购核心要素”和“查遗补漏,提升采购实施质效”两个方面,围绕学校采招工作风险点防控情况和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措施与成效情况作了主旨交流。他还汇报了近年来学校采招办落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求,持续加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优化工作程序、规范工作文书的情况。


  校纪委监专办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从制定目的、适用范围、工作机制等方面解读了《关于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实施办法》。采招办相关负责人从起草目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重点条款等方面解读了《湖北经济学院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王栎对强化纪审贯通协同联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重要意义。加强纪审贯通协同在内的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巩固拓展 “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成果的有力措施,更是服务保障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和“新财经”改革顺利推进的现实需要。二要深刻警醒学校采招领域的风险隐患。学校采购等经济活动还存在着廉政风险点,会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财经”改革推进的稳定性,各类监督力量不能掉以轻心。三要着力做好审计监督两个“半篇文章”。要依法依规依纪履职,铁面无私、敢审敢严、敢查敢报,专业化、常态化做好审计发现问题“上半篇文章”;纪审要加强贯通协同,推动形成合力,共同保障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落实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四要切实扛起护航发展的使命担当。学校各类监督部门要加强制度联动、信息联动、措施联动,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监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地主动监督、全面监督,强化敢于斗争精神,着力增强斗争本领,以自身正、自身硬赢得良好信誉,以更加权威高效的监督完成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财经”改革保驾护航的使命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