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要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来校调研

来源:人事处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12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校长方洁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作汇报


台湾师生发言


省台办主任程良胜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一行参观台湾教师之家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一行参观台湾教师实验室


  本网讯(通讯员 田慧 摄影 陶慧)11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来校调研对台工作,深入学校台湾教师之家、台湾博士公寓看望慰问台湾师生,详细了解大家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台办主任程良胜、副主任张丹青陪同。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党委副书记汪达、副校长何慧刚出席。校长方洁主持座谈会。


  方洁从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角度介绍了校园环境、校友资源、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楚菜产业学院、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新财经”教育改革等情况。她恳请省委统战部开展专题调研来支持学校发展。


  高义勇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统战工作、对台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台湾师生工作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学校将持续加强台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对台招生和台生培养工作,加强与兄弟高校的校际合作与交流。在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的支持下,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为学校统战工作和对台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与资源。


  7名台湾师生代表讲述了在校工作学习的收获与感悟。


  程良胜感谢学校对对台工作的重视及对省台办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湖北经济学院在实践中探索出对台引智“真心、舒心、安心、信心、同心”的“五心”工作法,建成了一套“经院品牌”的台湾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制度,工作得到了国台办和教育部的肯定以及台湾师生的好评。他表示,省台办将用心用情为台湾师生做好服务,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推动鄂台教育人文交流走深走实。


  宁咏认真听取台湾师生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台师台生在鄂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宁咏指出,今年以来,大陆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湖北经济进中提质,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希望大家当好两岸和平发展的参与者、维护者,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正轨。当好鄂台交流合作的媒介者、推动者,多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多向岛内同胞分享在大陆成长故事、多向岛内同胞介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邀请岛内亲朋好友来大陆参访交流。当好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促进者,持续关注湖北、扎根湖北,积极投身先行区建设,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台湾师生代表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