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台办副主任张丹青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人事处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1-01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会见省台办副主任张丹青一行


座谈会现场


省台办副主任张丹青一行参观陈列展


省台办副主任张丹青到台湾博士公寓看望台湾教师


省台办副主任张丹青参观钱币陈列馆


  本网讯 10月31日,省台办副主任张丹青带队来校调研对台工作并座谈。校党委书记高义勇会见了张丹青一行,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座谈会。人事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何慧刚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和第九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服务于党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围绕“引进、用好、管理、留住、认同”五个方面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对台引智工作,积极开展两岸交流活动,打造“金飞燕”微电影大赛品牌,为对台引智工作贡献“经院智慧”。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关于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建设愿景,充分发挥学校台湾教师聚集优势,做好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文章,巩固提升学校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品牌效应,继续积极主动吸引台湾教师来校任教,办好第九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暨高峰论坛,为持续扩大鄂台交流合作、深化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经院贡献。


  张丹青对学校在对台引智和开展对台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在对台引智工作中充分发挥台湾教师作用,在引进、管理和使用台湾教师方面总结出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在建设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过程中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举办海峡两岸博士论坛和“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在大陆高校对台青年交流活动中,打响了品牌,扩大了影响,为台湾教师在学校任教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条件。他就学校做好对台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并贯彻落实于做好在校台湾师生工作实践中;二是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台湾师生在两岸青年交流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和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发展研究院建设,围绕打造“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目标,用好两个平台,擦亮两块牌子。要通过举办海峡两岸博士论坛和“金飞燕”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打造对台交流品牌,为促进两岸交流特别是青年交流作出努力。省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开展对台交流活动,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贡献。


  会后,张丹青一行参观了钱币陈列馆、台湾博士公寓,并看望了在校部分台湾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