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靳延安在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上建言

来源:统战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5-31


  本网讯 5月25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协商建言。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我校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靳延安应邀参加并发言。


  靳延安副教授以《关于加强我省民族地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为题,根据自己对湖北省民族地区(恩施州八县、宜昌市五峰县和鹤峰县)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了民族地区养老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应。


  靳延安建议,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财政投入,建议启动地方立法程序,将养老事业投入按GDP固定比例进行投入;进一步统筹规划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空间布局,合理确定设施种类、数量、规模以及布局,形成结构科学、功能完备、布局合理的养老服务设施网络;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保障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供基本养老服务,将政府购买服务与直接提供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支持将失能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纳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目录。打通“时间银行”通兑机制,鼓励、支持低龄健康老年人为高龄和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弥补养老护理人员缺口。


  政协专题协商会是我国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大政方针,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中的某项专门问题进行协商讨论、议政建言的会议形式,是开展政协专题协商的主要载体,是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助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