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新闻

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选拔赛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4

本网讯 612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工作推进会及裁判员培训班于我校召开,全市选拔赛17个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此次选拔赛全部40余项比赛项目的裁判员300余人,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将承办此次选拔赛的货运代理、烹饪(西餐)项目。


副校长何慧刚致辞指出,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世界技能大赛作为青年人展示技能的舞台,秉承开放办赛、客观公正的宗旨,其目的在于促进青年技能劳动者职业技能的提升,促进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在职业技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职业技能的推广。


湖北经济学院作为一所省属特色本科院校,一直致力于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广泛开展及参与了大量的学科竞赛活动,带动广大师生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潜心钻研,形成支撑湖北创造的高素应用型人才队伍,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湖北服务业水平迈上中高端而不断努力。


湖北经济学院目前有货运代理和烹饪(西餐)两个项目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我校将为此次比赛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力争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世界技能大赛(WorldSkills CompetitionWSC)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WorldSkillsInternationalWSI)举办,每两年一届,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45届。


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个国家或地区的技能发展水平,反映了这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技术实力。发达国家特别是制造业强国都高度重视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国民的高度关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