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活动方案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6-1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切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纪念建党98周年为主题,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二、活动时间

6月中旬至7

三、活动安排

1、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开展学习动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2、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精心设计,结合6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组织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从党员的思想实际出发,通过组织座谈、走访调研、参观访问、社会实践、便民服务等形式开展党日活动,进行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奋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开展一次“微党课”活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好党课授课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4、开展一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自检自查。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使命,对照省委教育工委《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中提出的5 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对标自查。同时结合我校2019年度党建工作清单和“支部建设年”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建立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台账,推动党支部补齐短板、晋位升级、整体提升,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推进。

5、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利用“七一”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6、开展一次总结表彰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先进的评选、表彰和宣传工作,结合“双创”、“双百”的申报工作总结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结合“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以及党员好故事”提升党支部工作影响力,结合设立共产党员岗和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带动机关共产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在岗位上建功立业,通过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各单位党组织做好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工作,并于75日前报送有关名单。

7、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活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开展“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要聚焦作风建设主题,深刻反思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拟改进举措,扎实推进严、紧、实的工作作风,以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向建党 98 周年献礼。

8、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深入基层,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等进行普遍慰问,切实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9、开展其他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富有实效的纪念活动,如召开座谈会、为毕业生党员上一堂党课、组织生活会、新党员入党宣誓、举行党的知识竞赛、观看党史题材影视片等,使广大党员开拓视野,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四、相关要求

一是明确责任,提前谋划。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参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按照党委的总体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橱窗、网站等阵地加强宣传,对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及典型经验等有计划地组织好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

三是认真遴选,择优推荐。各党总支、支部根据评先评优和相关申报工作,做好先进的推荐申报工作。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并广泛听取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意见。

四是结合实际,突出成效。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活动内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找准活动重点,把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使活动达到提升素质、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目的。

党委组织部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