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多娇荐书:《会计之道》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6-10

推荐人:谈多娇 会计学院教授

推荐理由:

  本书内容涵盖较广,涉及会计的一些基本概念部分、财务造假之术、呼吁减税、宏观经济。全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比喻出来。马靖昊的“会计之道”具有如下特点:第一,将会方法运用到生活中。例如,将每一个人作为会计主体,鼓励每一个个体做实,人生的利润表,做大人生的资产负债表,书中观点对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积极作用。第二,对会计上难懂的概念、方法和原则,用生活中的意象去解释,使它们更加通俗易懂。书中有很多经典式解读。例如,书中解释“会计职业判断”时,巧妙地引用莎士比亚的作品,说“1000个会计心中就有1000个利润的哈姆雷特”。这句名言在生活中几乎人尽皆知,其效果不言而喻。《会计之道一会计的逻辑 与情怀》是一本有趣的“生活会计学”教科书。对会计学生而言可以找到会计的逻辑与情怀;对其他专业学生而言,这是一本能帮助他们在了解会计专业,也是一本具有可读性的趣味会计科普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