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做好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6-03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于531日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宗旨和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开展主题教育时要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注重实效,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穿全过程。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二、活动时间

  613日(周四)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结合“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查找“底板漏洞、短板弱项”,反思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拟改进举措,扎实推进严、紧、实的工作作风。

(二)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这是做好新形势下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制度保证。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

(三)寻找差距,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围绕《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通知》等内容开展讨论。教师党支部可以积极交流探索党支部在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的有效做法,探索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效方式,探索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的有效路径等;学生党支部可以探索党支部参与班级、年级、学生社团组织管理工作的有效方式。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梳理支部规范化建设中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进度安排等,形成相关经验和建议,通过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先进典型开展引领,整体推进,形成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优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增强师生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推动我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参考资料链接:

1习近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2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docx

3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文).docx

4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docx

5关于印发《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的通知.pdf

6关于印发《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