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5

校内单位

正值校庆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风险点明显增多。为了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和参加校庆活动人员的安全健康,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高校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校纪委监专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克服认知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二、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当前国内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社区爆发和外溢风险极高,疫情输入校园风险极大。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和“一把手”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谨慎之心,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常态防控。

三、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后勤、保卫、资产、基建、学工等单位要在做好自身防控、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的基础上,紧盯校门进出口、食堂餐饮、快递收发、项目工地、经营商户等公共场所、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聚焦聚集性活动管控和学生思想动态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四、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全校教职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校纪委监专办跟进监督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打折扣、不服从管理、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予以严肃处理。

 

校纪委监专办

2022年5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