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化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作风建设 开展“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2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积极面对学校发展中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一步在工作中查找“底板漏洞、短板弱项”,推进我校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狠抓管理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务实、团结、履职尽责、稳扎稳打的管理队伍,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现就深化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在管理服务岗开展“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有的部门仍然存在底板漏洞、短板弱项,工作缺乏警醒、缺乏敬畏、缺乏严格,有的人员在思想和作风上还跟不上形势,缺乏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这些表现与从严从实的作风建设要求不相适应。

(二)是振奋精神的现实需要。目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情况;精神上仍然存在着疲软松懈、进取精神不强的现象,这些表现与我们强调的“从严从实、勇于担当、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不相适应。

(三)是从严管理的有效手段。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制度安排不到位,存在随意性、经验性和主观性;仍有个别员工组织纪律观念薄弱,不讲规矩、不守制度、纪律松弛,这些表现与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任务要求不相适应。

二、准确把握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目标要求

(一)部门管控力度有效加强。把上级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遵守各项规定,部门要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健全监督机制,全面增强管控力度。

(二)贯彻落实能力有效提升。进一步树立争先意识,全面、准确、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工作积极主动,有强烈的进取心,做事高效,勇于创先、争先、领先。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

(三)科学管理水平有效增强。制度标准体系逐步建立,业务流程优化完善,专业管理和职责分工更加明确,综合运行能力显著提高,表率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

三、严格落实自查自纠工作安排

(一)开展思想动员。(522日至24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把主要想法和精力放在工作上,营造出思想统一、精神振奋、作风踏实、乐于奉献、谋事干事、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二)深入查摆问题。(527日至627日)认真开展“一事三摆”自查自纠,一是把职责摆进去,部门要进一步梳理职责分工,干部和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自身岗位职责的内涵,明晰岗位职责,思考如何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二是把工作摆进去,广大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思考工作中存在的“底板漏洞、短板弱项”,真正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岗位上,做到每项业务、每件事情的完成都按照制度规定进行操作,实现岗位间的相互监督,实现工作全面精细全面过硬;三是把思想作风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是否存在懈怠松软、自我约束不严等状态,工作中是否存在谋划不实、推进不实、方法不实等问题,通过干部员工对照症状自己找、上下级之间、同志同事之间相互找等多种形式,深查细照、找准找实、挖深挖透。

管理服务岗党员积极开展个人的自查自纠,于628日前以支部为单位收集齐。管理服务岗非党员参照此方案开展个人的自查自纠,于628日前由学院收集齐。

(三)抓好整改落实。(贯穿全年)通过“一事三摆”的排查,要深入分析原因、弄清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要制定问题清单,突出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

(四)加强监督管理。(贯穿全年)畅通沟通渠道,注重从干部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中发现问题,注重从服务对象的举报和投诉中发现问题,注重从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聚焦重点、见事见人,提高整改问题的有效性,促进机关、教辅单位、服务部门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二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