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校新锐主持人风采大赛落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4-16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曾少楠 通讯员 周炎焱 摄影 黄书琪 曾权 钟贤毅)4月12日,八校新锐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华中科技大学胡丁方拔得头筹,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荣刘威、武汉传媒学院李露分夺二三名。


  大赛由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学会高校广播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武汉传媒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8所院校选手参赛。


  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搭档主持,16位选手两两搭档选择不同节目类型主持。第二轮的情景模拟由话剧演员表演各种突发状况,考验选手应变主持能力。最后一轮为命题演讲,入围的四位选手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展开三分钟演讲。


  第一轮比赛中,5号选手李露和6号选手刘文辉在奇葩购情景中活泼登场,亲切且富有激情的主持让观众如临购物频道现场。身着旗袍的15号选手陈璐佳将观众带入“Hi故宫”情境,将故宫的建筑艺术悠悠道来。第二轮情景模拟中,面对“选手现场退赛”的状况,9号选手熊思琦沉稳以对。演讲环节中,10号选手胡丁方由所学物理专业讲起,道出为祖国科研事业奉献的志向,高呼“我爱我的祖国”,流畅自然地抒发情怀,引发观众点赞。16号选手荣刘威结合亲身体验将祖国的发展轨迹展现在观众面前。


  胡丁方说:“这次比赛让我充满自信,主办方认真负责,专业办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大家多多参与校园活动,丰富大学生活。”荣刘威说:“八校第一次联合办赛特别有意义,不仅锻炼专业能力,同时也认识了各学校的优秀选手,学习到了很多经验。”新闻类Q1842王欣瑞说:“模拟主持的节目风格多样,互动较多,气氛活跃,观众有参与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