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经院故事,弘扬奋斗精神,建设经院特色校园文化,学校决定举办“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聚焦新时代经院人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故事,面向全校广泛征集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作品,通过作品传播奋斗正能量、激发师生自我奋斗精神。

  二、组织机构

    成立大赛组委会,校领导任主任委员,成员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

    三、赛程安排

    大赛活动时间20193月-9月。

    1.活动启动:3月15日

    2.活动报名:3月15日—331

    3.作品征集:41日—630

    4.作品展示及评审:78

    5.展播及颁奖典礼:9月下旬

    四、活动对象

1.学校各二级单位(含法商学院)

2.各学生组织

3.师生个人及经院校友

    五、作品要求

1.作品需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经院奋斗故事,弘扬奋斗精神。

2.内容健康向上,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要求,不能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因素。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经院特色,对凝聚师生力量推动经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3.作品分为微电影、微视频两类。微电影时长为1020分钟,微视频时长为3—5分钟,要求画面清晰,设置中英双文字幕。作品需附文字简介,字数不超过500字。

4.视频格式为MP4,画面质量为1080P。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5.所有参赛者提交作品组委会将不予以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6.作品风格不限,文艺、幽默、情感故事等,倡导独特风格、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可以设置悬念,也可发人深思、给人启迪。

7.倡导小成本制作,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加活动的本人承担。

    六、报名方式和作品提交要求

1.填写参赛报名表。各参赛个人及团队下载并填写附件1(“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报名表)进行报名,报名表于20193月31日前发送至赛事官方邮箱hbuewdyds@163.com

2.参赛作品制作完成后于20196月30日前将提交至邮箱hbuewdyds@163.com,并将电子版微视频剧本一并打包发送。邮件主题以“作品类别+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命名。

    七、奖项设置

大赛按微电影、微视频两个类别分别设置相应奖项。

(一)微电影大赛奖项

优秀组织奖         1000

金奖               5000

银奖               3000

铜奖               2000

提名奖             1000

单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女主角奖),各奖励500元。

(二)微视频大赛奖项

优秀组织奖         1000元

金奖               3000

银奖               2000

铜奖               1000

提名奖             500元

单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各奖励500元。

    八、其他

对于提交的作品,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学校网站专栏,学校及相关部门、学院微信公众号,新生入学教育等平台和场合作非盈利性展示、展播、展映,或用于公益宣传与校园文化建设等非商业性活动。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9年3月14

附件1.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