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2-12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湖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高校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文件要求各高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平台在学校推广使用。为更好贯彻精神,抓好学习,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站位,全力推进。根据文件要求,党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做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工作,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为学习管理员,宣传委员为通讯员,全体师生党员完成平台注册,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注册使用,请各二级单位将党员注册及学习情况2月22日前报宣传部。


  二、抓好使用,务求实效。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组织好广大党员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参与在线互动活动,把平台学习活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把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考核,做好宣传。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师生思想实际,把平台使用与政治学习、教学科研、理论实践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学校定期不定期对平台学习工作开展检查,把二级单位关于学习平台使用情况列入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


                  学校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2月12日


注:“学习强国”是由中宣部举办的学习平台,2019年元月1日上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目前平台有PC端、手机端两大终端,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