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壹佰基金”年度捐赠活动的倡议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01

“壹佰基金”是2012年学校发起的年度捐赠活动,倡议校友和教职工在自愿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为弘扬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培育慈善意识,继承和发扬经院人爱校强校兴校传统,现就做好2021“壹佰基金”年度捐赠作如下倡议。

一、活动意义

社会捐赠是大学重要的资金来源,捐赠收入及校友捐赠率是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评估指标,彰显了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广大教职工及校友积极参与“壹佰基金”捐赠活动,对增强学校的向心力、凝聚力,推进“升级进位”及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二、活动组织

1.学校工会统一负责学校教职工的发动宣传及组织工作,各二级工会具体负责本工会会员捐赠款项的收取、登记及上缴工作。

2.学校校友会、各学院分别负责校友捐赠活动的宣传组织(校友捐赠倡议另行发布)。提倡校友以地区校友会、原班级、原学生社团或校友企业为单位组织捐赠。

三、捐赠途径

1.教职工集中捐赠。由学院或二级单位工会统一登记接收,12月10日前统一缴至学校工会,学校工会登记造册后转交教育发展基金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具捐赠发票并录入“微爱经院”众筹平台公示;

2.在线捐赠。搜索或扫描“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进入“微爱经院”众筹平台在线捐赠。通过“微爱经院”众筹平台捐赠的师生和校友,捐赠时请注明所在学院或部门,以便分单位统计汇总。捐赠成功后,“微爱经院”平台将提供电子捐赠证书供下载和分享。

各学院组织的捐赠(含校友捐赠),将计入该学院年度捐赠目标任务。

 

附: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号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  校友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

                                    20211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