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2-14




  本网讯(记者 余冰洁 见习记者 杜天豪 谈姗姗 摄影 江章钧 钟贤毅 黄实 赵智威)12月13日,第五个国家公祭日,由校团委、武装部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历史文化协会承办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在一粟堂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丁丑八十一,武昌平追忆”。


  活动中,负责人向参与者介绍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日的由来和目的,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答题环节吸引不少同学参与。中午12时10分,63名学生代表整齐排列,面朝南京所在方向默哀。期间不少路过的同学主动加入默哀队列。同学们还在横幅上签名,悼念死难同胞。晚上烛光祭现场,中兴广场亮起46盏白色灯光蜡烛,摆出“81”的数字图案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祈福。


  军魂社前社长刘浪表示,缅怀历史是要做到勿忘国耻,希望和平和正义长存。军事协会团支书肖逸阳说:“青年学子要牢记历史,勇敢前进,传递正能量。”金融Q1841班颜梦婷表示,通过纪念的形式保持警醒,才能不忘历史,勇于担当。


  国家公祭日是国家为了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祭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分别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返回原图
/